淡水美食,淡水老街美食百葉溫州餛飩-周杰倫套餐有夠貴但就是要吃(菜單)

「百葉溫州餛飩」淡水老街美食推薦百葉溫州餛飩這間淡水溫州餛飩,創立1970年店家位在淡水馬偕銅像圓環旁,也是周杰倫學生時代回憶美食,「周杰倫套餐」一套吃起來不便宜但還是要吃,無論平假日都是有許多觀光客跟當地人前往用餐,這就是五十年老店的魅力。

店家資訊

淡水百葉溫州餛飩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7號 地圖
電話:+886226217286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三、五:10:00–14:00、16:30–20:30;星期六、日:10:00–20:30
食記參考:淡水美食,淡水老街美食百葉溫州餛飩-周杰倫套餐有夠貴但就是要吃(菜單)

百葉溫州餛飩店家位置

淡水老街美食百葉溫州餛飩,店家位置相當醒目好找,老街逛到底一路走到馬偕銅像圓環就可以看到百葉溫州餛飩的身影。一整棟紅磚色的獨棟老宅,整個建築設計環境相當降窄,基本上一樓只有靠牆一面的用餐環境,上二樓或三樓才有稍微較寬敞的座位區。

百葉溫州餛飩一樓為半開放式廚房,餐點都是在一樓料理完畢後使用升降機送上去樓上,因為他們這邊樓梯超級狹長陡峭,走上走下都要小心腳步,老年人行動不便者建議就在一樓吃不要上樓去,實在太難行走啦!

一樓冰箱裡面有放置一些小菜,但感覺上沒有讓我很想吃~哈!另外他們也有販售一些古早味的茶飲。

一上樓二樓這裡就可以看到自助式餐具跟調味區。

百葉溫州餛飩菜單

基本上很多人會來這裡吃飯都是衝著周杰倫而來。百葉溫州餛飩也是很聰明老在好幾年前就設計了周杰倫套餐,這下可好很多劇迷粉絲就可以直接無腦點套餐,如此一來點餐也快速許多。點餐好就拿號碼牌上去自己找位子坐下,一會時間店員就會送過來給你囉。

二樓座位區用餐座位也是滿座,天氣好坐在窗邊還可以一邊欣賞老街風光。

百葉溫州餛飩餐點推薦

最後我們點了百葉溫州餛飩的KING套餐+單點炸醬麵。套餐部分有餛飩湯一份、雞腿。上菜算很快速雖然這裡都是爺奶等級的老員工,但他們手腳真的挺快的。

百葉溫州餛飩

百葉溫州餛飩皮較薄而有彈性,內餡鮮肉風味相當喜歡,有點點像是花蓮戴記扁食的肉餡感,湯裡面還有許多菠菜跟紫菜,這是外面餛飩湯比較少有的搭配。餛飩皮薄餡嫩,搭配湯汁的滋味,口感十分爽滑。朋友有吃過他們家的乾炒肉更是推薦,我一直以來都是吃餛飩湯,之後也要來試試看!

炸醬麵

道地的北方炸醬麵風味,手工拉麵吃起來口感彈牙有嚼勁。炸醬麵的炸醬是是很夠味的肉末、洋蔥、醬油和各種調味料慢燉而成,每一口麵條都可以吃到沾上炸醬配,麵條的Q彈與炸醬的香濃合二為一,吃起來有種濃厚而滿足的感覺。

炸雞腿

鮮嫩多汁的炸雞腿外皮有微微焦脆感,一口咬下裡頭肉質濕潤多汁。內部嫩滑的雞肉吃的出來有些經過心經調味,整體吃起來鹹香涮嘴搭配餛飩湯很不賴。

雖然百業溫州餛飩的Google評價不怎好,但生意依舊嚇嚇叫,雖然他們也一直在漲價(物價通膨是沒錯)但以小吃的收費價格來說的確是稍貴一些,但仍舊有許多老顧客粉絲們支持。百葉溫州餛飩也算是淡水老街必吃小吃,如果難得來淡水老街遊玩,剛好不用排隊有位子可以內用享受,不妨就來試試看當年周杰倫的學生時代美食吧!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百葉溫州餛飩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星期一、二、三、五:10:00–14:00、16:30–20:30;-星期六、日:10:00–20:30
  • 店家電話:02 2621 7286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