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芝蘭公園|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海天一線晴空萬里,北海岸求婚免婚必勝打卡景點

淡水免費景點推薦淡水三芝淺水灣旁邊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每到假日這裡總是擠滿人潮,無論是一大早或是夕陽西下時刻來這裡看海景都很美,這裡也是淡水求婚必勝景點之一。原建於1991年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因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被評為「危險建築」後於2011年拆除。而在睽違10年後在原址進行重建,再次重獲「北海岸最美伸展台」的美稱,大家有空來淡水走走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熱門景點喔!

芝蘭公園海上景觀資訊

地址: 252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 大湖路

開放時間:全天候免門票入場,建議晴天時造訪

停車場:附近有停車格也有收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可於淡水搭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之客運班車於「後厝站」下車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者沿淡金公路(台二線)經過「淺水灣山莊」即可到達。

淺水灣芝蘭公園旁有新北市三芝區後厝市民活動中心,如果要上洗手間這裡可以來這裡。

芝蘭公園環境介紹

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周邊有蠻多家餐廳可以選擇用餐,如果已經吃飽正餐才來這裡散步走走,肚子餓不太餓也可以這裡蠻多家小吃攤打牙祭。

經過芝蘭公園好幾回但沒有一次是可以好好紀錄拍照,這天平日的豔陽天跟姐妹們來踏青吸收維他命D,果然天氣太熱風超大熱門景點完全無人煙,讓我們可以好好把握拍下美美空景的芝蘭公園景象。

芝蘭公園經過重建成為現在的樣貌,海上觀景平台是以原本的平台基座在上面新建觀景台,長約57公尺的水藍色長廊,終點設有超大型閃亮的婚戒,由三芝當地藝術家及市府專業團隊操刀,「戒指以緣為意、同心為象、指環為形」為意象的裝置藝術,以大海為主色調,與壯闊的海景相呼應,帶有律動的造型極具動態感,為北海岸增添美好的風光。

除了宛如伸展台的海上步道可以邊走邊拍照,並且享受夕陽美好時光外,往右手邊走去還有一些可以拍照打卡的造景,天氣好時光果然怎樣拍都好美呢!重建後的海上觀景平台,連接芝蘭公園步道,遊客可沿著步道走約5分鐘到淺水灣濱海公園,這一區整個好好走完逛一圈拍照也是可以玩很久。

在觀景平台上還發現到這裡的燈是使用太陽能發電呢!真是有環保概念~

後來才知道其實整個大淡水打造了幾個景點,都是為了讓情侶們擁有完美的愛情紀念打卡行程,初見八里愛之船、熱戀淡水情人橋、情定三芝海上平台、婚約石門幸福鐘,一整天這樣走下來加上沿路上還有許多好吃好玩景點,整個大淡水吃喝玩樂三天三夜也走不完。

三芝淺水灣有著彎月形沙灘的海濱美景,每到夏天更多遊客會來到這裡欣賞美麗海岸景色,再不遠處還有一片礁石區,因此蠻多遊客也會帶著小朋友們來到到沙灘上撿拾貝殼,退潮時也有不少釣客也會到此垂釣。

今天這裡都沒有人拍起來就是很清新舒爽~

一起走到最裡面看看這枚戒子地標吧!平台上設立以戒指為概念的裝置藝術,是邀請三芝在地藝術家胡棟民(雕塑、公共藝術創作)參與戒指整體設計,及新北市環境美學顧問陳俊良提供設施外觀與色系建議,打造對戒意象的浪漫藝術作品。如果在這裡被求婚應該也是很有fu~

太陽也大風也很大但一群姐妹出遊的熱情也很洶湧,所以才會無懼烈日當頭還是要拍美照~

走走逛逛肚子也餓了,北海岸沿路有相當多美食餐廳與小吃可以選擇,大家拍完美照就是準備在附近覓食,這天我們選擇就近的金都家常菜吃鹽焗雞合菜,享受美味佳餚的同時又可以想賞海天一線美景真是快活人生。

北海岸美食景點延伸閱讀

金都家常菜

店名:金都家常菜

店家官網:無官網

店家地址:252新北市三芝區後厝村41-3號

店家營業時間:營業時間要注意

星期一 10:00–21:00
星期二 10:00–21:00
星期三 10:00–14:00, 17:00–21:00
星期四 10:00–14:00, 17:00–21:00
星期五 10:00–14:00, 17:00–22:00
星期六 10:00–21:00
星期日 10:00–21:00

食記參考:金都家常菜|芝蘭公園中式庭園無敵海景,去骨鹽焗雞腿油蔥香氣十足鮮嫩美味經濟實惠餐館

廣泰香菠蘿麵包

廣泰香菠蘿麵包|菠蘿麵包界的神級名物|9種口味開箱(口味、價格)

廣泰香西點麵包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3段347號

電話:02-26223015

營業時間:平日 07:00-22:30(16:00-17:00麵包較多) 假日 07:00-19:00

食記參考:廣泰香菠蘿麵包|菠蘿麵包界的神級名物|9種口味開箱(口味、價格)

福星阿嬤筍肉包

福星阿嬤筍肉包|每日溫體豬肉現做筍包,脆筍爽口肉汁滿溢。

店家名稱: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6號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7:00
店家電話:0933 063 169
食記參考:福星阿嬤筍肉包|每日溫體豬肉現做筍包,脆筍爽口肉汁滿溢。

王家鋼管雞

王家鋼管雞|淡水最好吃的碳燒鋼管烤雞只有六日開門營業,超美味的烤雞沒預訂吃不到(菜單)

店家名稱:王家鋼管雞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淡水區埤島6鄰37號

營業時間:日 六 11:30-17:00

店家電話:0912 317 667

食記參考:王家鋼管雞|淡水最好吃的碳燒鋼管烤雞只有六日開門營業,超美味的烤雞沒預訂吃不到(菜單)

阿娥排骨麵

淡水美食|阿娥排骨麵 不惜違規停車也都要吃上一碗

店家名稱:阿娥排骨麵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 251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150-1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三 四 五 六 06:00-21:00

店家電話:02 2625 0228

食記參考:阿娥排骨麵 不惜違規停車也都要吃上一碗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芝蘭公園
  • 所在地址:251臺灣新北市252新北市三芝區淡金公路& 大湖路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02 2636 2111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