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淡水清水街銅板小吃|淡水必吃麵線(菜單、價格)

自從加入麵線神教之後就會開始對於路上新開的麵線店有了更大的感應力,喜歡吃麵線的人一定都會知道fb粉絲團有個社群叫做『蚵仔麵線神教』如果你也是愛吃、嗜吃麵線的朋友,只要加入這個神教粉絲團隨時隨地想吃麵線都可以在這裡尋覓到想吃的麵線真的超級方便的!前幾天跟姐妹約吃淡水清水街小吃踏點,有住淡水的婆媽上午時光絕對都會去清水街買菜,這裡除了離市場很近外,距離淡水英專路也超近,最重要的是挺多上午才有開的美味小吃,都是要早上去才有開,這天原本是要吃已經開了七年的 『阿洪 洪記潤餅,無意間發現原本賣車輪餅的位子改成這家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喜歡吃麵線的我怎能錯過,淡水其他麵線品嚐文我會在陸續分享,之前淡水老街新開的 A++大腸麵線,也可以去吃吃他們則是賣綜合麵線,我是蠻喜歡他們家的肉羹料。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店家外觀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位置位於清水街土地公斜對面,紅色招牌非常醒目好找,雖然才剛開半年多但是看的出來生意非常穩定,特別是中午用餐時間外送平台的訂單真是絡繹不絕,好姐妹過來找我吃時候剛好還遇到第一鍋賣光必須等第二鍋倒入才有得吃,可見口味真的受到淡水居民喜愛與肯定。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店家菜單

店內店外架上都有標示各口味麵線的單價,除了清麵線之外其他口味(小)$50 (大)$60,店裡有兩桌可以用餐但位置不大,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帶比較方便。

四種口味麵線清麵線:綜合麵線、大腸麵線、蚵仔麵線、清麵線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麵線推薦

大腸都是先蒸在滷製,並且切成薄片,放置在麵線鍋裡用漏勺放置,持續保溫。

外帶外送都會另外用碗裝完之後才會再到入外帶碗裡頭,確保份量一定。

清麵線

我發現來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這裡的客人,挺多愛吃他們的清麵線,他們家的柴魚香氣算是比較厚實一些,還有麵線也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勾芡量恰到好處。

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自製辣椒油,香香辣辣微微麻感,就算是沒有加料的清麵線吃起來也非常對味,這也難怪許多外帶清麵線的客人都指定要加一堆辣油。

蚵仔很肥嫩、味道也處理的乾淨,外頭裹的太白粉不會厚,能吃到真正的蚵仔鮮美幹乾淨無腥味。

蚵仔麵線

姐妹點的是小碗的蚵仔麵線,只要$50元的價格就有滿滿的蚵仔撲滿在麵線上面,真的超有誠,無論是加烏醋或是蒜泥都可以增添更棒的香氣感,徐記的湯頭是偏向清甜的柴魚味道,搭配上自製辣椒油真是絕美滋味。

大腸麵線

這是大腸麵線的部分,整碗鋪好鋪滿不用加價的大腸香嫩入味超級滑口好吃,他們家的辣椒油真的會吃上癮,越吃越對味。我自己本身就是愛吃重口味的麵線羹,所以我會加醋、蒜泥、香菜、辣椒 而且都要加2倍的量吃起來最過癮!

粽合麵線

綜合麵線的部分則是會把蚵仔放在麵線下面,所以麵線上面看不到蚵仔,但如果你想要蚵仔放在麵線上面也可以跟老闆特別註明。

另外如果想要特別另外加料,加一份蚵仔或大腸都是一份$20元。我個人是喜歡吃滿滿料的麵線,所以我吃到一半又會想追加用料,畢竟他們蚵仔新鮮、大腸也是很入味好吃。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店家資訊

淡水徐記大腸蚵仔麵線紛絲團

加LINE好友預訂 ID-0909622837

營業時間:上午7:30~晚上19:3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54-1號(土地公廟對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