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許記麵線 台北橋下隱藏版三寶麵線 搭配麻辣鴨血臭豆腐 老闆手炒辣醬 澎湃好過癮

許記麵線 」三重好吃麵線推薦,許記麵線三寶麵線麻辣鴨血臭豆腐超好吃。三寶麵線混搭麻辣鴨血臭豆腐一起享用,這樣一套吃起來簡直是天堂的滋味!他們家即便只單吃麵線本體就覺得很厲害,但千里迢迢來當寫要點料多無限的三寶麵線給他吃個過癮,之前就是被「蚵仔麵線神教」的版友貼文許記麵線後,我就被燒的體無完膚,這次去其實是吃第三次了,偷懶想分享的文章,這回總算給它寫出來,許記麵線開業也有段時間,中間價格稍有調漲但還能接受,最重要是的還是一樣好吃的不要不要,這回還專程從三重外帶回淡水,就知道我多拼命的想吃它啦。

店家資訊

許記麵線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一段45號
營業時間:10:00~19:00(賣完提前打烊下班)
公休:星期ㄧ
食記參考:三重許記麵線 台北橋下隱藏版三寶麵線 搭配麻辣鴨血臭豆腐 老闆手炒辣醬 澎湃好過癮

許記麵線在藏身在三和路一段巷弄內,距離三和夜市步行約3分鐘,他們家都是專賣在地人,附近居民都是騎車或是徒步過來買,這天我是從民權西路站搭乘公車到台北橋站下車,走過去大概3分鐘就抵達,開車族可停放三和夜市周邊停車場,有好幾個停車場可選,正義停車場步行約9分鐘。

每次來許記麵線總是可以看一群人龍在門口排隊,烈日之下大家為了想要品嚐美食的決心真的好令人敬佩,我想就是美食小吃的魔力吧!這次來許記麵線雖然沒有開放內用,但好在我有做好外帶的心情,自己還準備了環保袋來裝,是不是很聰明~

店家環境

許記麵線就是巷弄間的一家小攤,沒有花俏的裝潢也沒有廣告行銷,靠的就是地方社團還有在地朋友推薦,大家口碑相傳下的美食小吃攤,果然這種最真材實料讓人滿意,之前來內用時候裡頭座位有四張桌,內有冷氣可以吹還挺棒的!蠻多麵線小吃攤內用都沒有冷氣的。

許記麵線菜單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許記麵線的口味很多元,就算只想吃清麵線也都有得選,最便宜的一碗清麵線也才30元,如果不想吃他們家的配料想自己搭配家裡想吃的菜餚,買清麵線回家也很方便。另外麵線控最愛的「大腸麵線」、「東石鮮蚵麵線」,比較特別的就屬「燒肉丁麵線」聽名稱就很吸引人,我第一次聽到時候也覺得很神奇,後來吃了之後才明白,原來他們家的燒肉丁就是指肉羹的意思啦!但肉羹都是做成條狀,而許記麵線的燒肉丁則是切成小塊丁狀。

line訂購https://lin.ee/Bdkendi

許記麵線沒有跟外送平台合作,老闆說外送平台抽太多,他們單價不高用料實在,如果還跟外送平台合作根本沒有賺,如果三重附近居民想吃,可以直接加官方LINE,老闆都自己親自外送。

附近蠻多公司行號都會團購訂餐,老闆還會特地用紙箱包裝保溫。

另外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特別跟老闆娘多要幾包辣醬,他們家的辣醬其實有兩種,一種是照片上有做外帶的生炒辣椒醬,另外一款則是花椒辣醬(內用才吃的到)。很多主顧客都希望老闆開賣,但老闆生意太好根本無暇搞賣辣椒醬~真是太可惜了!好在老闆娘是很大方,你想多幾包辣椒醬他們都很願意給。

許記麵線餐點推薦

店門口小攤主要是擺放煮滾的高湯麵線與麵線的各式配料,因為生意太好內場廚房不時都要注意是否需要補料,排隊在買的同時剛好還又看到一大鍋剛煮滾的高湯麵線正在補給的畫面。看著熱騰騰冒煙的燒滾麵線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

軟Q的老滷大腸、風味醇厚有嚼勁的燒肉丁、鮮嫩肥美的東石鮮蚵,全都擺在檯面上,排隊等外帶的同時都可以清楚看見老闆娘製作的過程,加料的同時都很豪氣,加上小攤檯面清潔整齊難怪讓人吃的安心又滿足。

許記麵線超澎湃

許記麵線我強力推薦 三寶麵線、麻辣鴨血臭豆腐、東石鮮蚵麵線,如果是外帶回家麻辣鴨血豆腐絕對是要點個二碗以上。

為何我推薦三寶麵線還又要推薦 東石鮮蚵麵線?!直接跟你說他們家的鮮蚵真的是有夠新鮮有夠大顆,粒粒飽滿肥碩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就連我不愛吃鮮蚵的姐妹,都指名要吃他們家的東石鮮蚵麵線,瞧瞧這鮮蚵這麼大顆,一碗裡頭的料這麼多,大碗$65小碗也只要50元,真的太便宜了啦!人家我現在隨便在外面吃個這蚵仔煎少說都要快一百元,還不見得有這麼多蚵仔。

三寶麵線

許記麵線的醬料那些都可以客製化,但前提是點餐時記得跟老闆娘說,我自己個人是很喜歡吃香菜,所以我都會請老闆娘多放一些,而且他們家香菜都是用很新鮮很翠綠的品質,所以搭配麵線一起吃風味超有層次。

銅板價的三寶麵線的料真的很豐富,我外帶大碗給雪莉爸吃,他都說難得可以吃麵線可以吃的沒有空虛感,因為市面上很多麵線糊勾芡太重,然後用料也很少,真的只能吃到清湯掛麵那樣感覺,根本無法像許記麵線這樣,可以一口麵線一口料如此大呼過癮吃爽爽。許記麵線的麵線吃起來很有Q勁不會軟爛,柴魚高湯風味也非常濃厚,難怪不愛吃料的客人也鐘愛他們的清麵線。

Q彈有嚼勁風味十足的燒肉丁。

滷成焦糖色澤的老滷大腸,跟麵線和在一塊吃真是太好吃啦!

之前內用時候我總是喜歡一開始吃時,先加入生炒辣椒醬提味,辣度與爽度真的很過癮。

吃到快見碗底時候則是加入麻辣醬,帶有濃郁花椒香氣的辣醬,相麻過癮辣度必較沒像生炒辣椒那樣猛,但會讓人覺得像是在吃麻辣火鍋的感覺,頓時這碗麵線就變成麻辣火鍋麵線啦!

可以喝的麻辣鴨血臭豆腐

許記麵線除了麵線控一定愛之外,他們家另外販售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也是一等一的好吃,完全不輸專賣鴨血臭豆腐的店家,看著滿鍋滿鍋的鴨血臭豆腐,我有種衝動想跟老闆說,可以開賣鴨血臭豆腐鍋底嗎!每次買一兩碗回家吃都不過癮,真希望許記老闆可以聽的我內心的呼喊,開賣一下麻辣鴨血臭豆腐鍋底吧!

麻辣鴨血豆腐臭味十足卻讓喜歡這味的人,一聞到就覺得很銷魂,一碗裡面有三大塊臭豆腐跟四塊鴨血,湯頭溫潤順口但有濃郁胡椒香氣與花椒味道,湯頭真的很好喝會一直想咕嚕咕嚕喝不停,外帶時候都跟老闆娘說幫我多用點湯,回家還可以煮泡麵配來吃。

許記麻辣鴨血豆腐的鴨血吃起來完全不輸知名麻辣火鍋店的果凍鴨血。不僅新鮮軟嫩吸附飽滿湯汁精華,一口咬下滑順嫩Q還會爆汁。

許記麻辣鴨血臭豆腐的臭豆腐無論是在份量還有大小厚度都相當有誠意,吸飽了麻辣湯汁,咬下去會爆汁。瞧瞧臭豆腐的氣孔分明輕輕一掐麻辣湯汁都會噴出來,吃起來真的好臭好爽呢!

我自己吃許記麵線最喜歡 三寶麵線+麻辣鴨血臭豆腐這樣點一套,一邊吃三寶麵線料多多吃的滿足又開心,還可以一邊搭配麻辣鴨血豆腐交換吃,其實這樣搭配著吃就變成隱藏版的四寶、五寶麵線了!澎湃過癮度更上一層樓啦!!

麵線口味很多人說大同小異,但對麵線有狂熱的朋友都可以吃出箇中奧妙,吃了蠻多家麵線小攤,但可以讓我回訪多次的許記麵線真心推薦給大家,朋友來吃都說吃了真的會「中」!

營業時間:提早賣完提早休息

三重美食延伸閱讀

三重三和市場美食 無名大餛飩 花枝丸 阿給,神出鬼沒想吃多跑幾次買

三重三和市場美食「無名大餛飩」這家無名大餛飩新鮮現包,除了賣生鮮大餛飩還有販售澎湖花枝丸、淡水阿給東港魚丸、香菇貢丸、芋頭貢丸、牛肉丸,可以說吃鍋物時候想要吃的肉丸這裡都有販售,販售擺攤時間神出鬼沒,想吃就要親自多跑幾次才有可能遇見。

食記參考:三重三和市場美食 無名大餛飩 花枝丸 阿給,神出鬼沒想吃多跑幾次買

山羊城羊肉爐

山羊城羊肉爐,37年老字號全羊館 現炒沙茶羊肉鍋香到不行,等不到宅配直接衝來現場吃(菜單、價格)

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38年老字號全羊館現炒茶羊肉鍋必點,限量的羊三層實在太銷魂!要增強抵抗力吃羊肉爐溫補最適合!三重羊肉爐山羊城羊肉爐」光是主鍋湯底就有七種可以選擇,如果只有一個人想吃也別擔心,這裡也有賣獨享鍋,沒有住台北很想吃他們家羊肉爐也別流口水,山羊城羊肉爐網路冷凍宅配也很方便!

山羊城全羊館羊肉爐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二段25號 (捷運菜寮站1號出口步行8分鐘)
電話:028982-8986
營業時間:平日1030~1330/1630~0100;假日1630~0100
食記參考:山羊城羊肉爐,37年老字號全羊館 現炒沙茶羊肉鍋香到不行

北港蔡無刺虱目

三重美食 北港蔡無刺虱目 招牌虱目魚湯魚肉鮮美無腥味紹興魯肉飯軟嫩帶油香氣十足

三重美食推薦「北港蔡無刺虱目」想吃三重虱目魚湯 就來三重三和夜市文化北路上這間「北港蔡無刺虱目」小攤,最愛招牌虱目魚湯魚肉鮮美無腥味,大碗有料紹興魯肉飯軟嫩帶油香氣十足,這樣一套吃起來超滿足,喜歡豐富點可以點魚肉+魚皮+鮮蚵 超大一碗有夠爽。

北港蔡無刺虱目魚. 粥| Xinbei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6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00–20:00  (星期二 休息)
電話: 02 2902 1011
食記參考:三重美食 北港蔡無刺虱目 招牌虱目魚湯魚肉鮮美無腥味紹興魯肉飯軟嫩帶油香氣十足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三和夜市滷味專賣店、精品咖啡搭配特製秘醬滷味好吃又涮嘴

三和夜市好吃滷味推薦「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三重滷味新開幕 ,不同其他秘醬滷味這裡還有精品咖啡特調水果茶,搭配特製冷滷好吃又涮嘴。每天營業時間一到客人就絡繹不絕,這天我們坐在店內享用,外送平台小哥也是一直上門,店內乾淨舒適還有洗手間,明明就是平價滷味卻又有餐廳用餐的舒適感,就算不想內用也可以線上點餐,再來取餐也是很方便。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三和夜市滷味專賣店、精品咖啡搭配特製秘醬滷味好吃又涮嘴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可線上預訂)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20號
電話:0229769915
秘醬滷味官網:mjluway.com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線上預訂)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三重居酒屋推薦「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新開幕三重平價串燒使用秘醬燒烤,最便宜一串$19元起,店內食材多達50幾款,今年冬天還推出剝皮辣椒雞湯、柒息地拉麵,想吃串燒也想吃湯品主餐都有得選。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在台北有多家分店,每間店的氣氛都是讓人感到很放鬆,特別適合上班族或是姐妹聚餐小酌的餐館,平實的價格讓你消費無壓力,難怪每間分店生意都超級好。

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30號
營業時間:18:00–01:30
電話: 02 2971 7717
食記參考: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三合手工麻糬

三重三和市場美食三重麻糬推薦三合手工麻糬」三和市場走到底靠近福安宮土地宮廟旁,土地公最愛的軟Q麻糬,芝麻花生最對味。除了販售包料麻糬之外還有販售一些拜拜用供品,是三重在地人老字號的一間麻糬店。

三合手工麻糬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1號 (福安宮土地公廟旁)
營業時間:早上08:00-10:00 賣完為止
食記參考:三重三和市場美食 三合手工麻糬 土地公最愛的軟Q麻糬 芝麻花生最對味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三重許記麵線
  • 所在地址:241臺灣新北市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一段45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9:00
  • 店家電話:095804408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