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食|益豐豆漿|文康商圈早餐街 現做燒餅油條、鹹豆漿香氣十足超滑嫩

澎湖文康商圈,也稱澎湖馬公早餐街,裡頭這家「益豐豆漿」是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澎湖油條跟鹹豆漿!這條文康早餐街除了「益豐豆漿」外,北新橋牛雜湯、鍾記燒餅、二信飯糰、香亭土魠魚羹、歐萊壽司,這些伴隨我童年回憶的澎湖美食,在接下來我都會把它好好給紀錄,因為裡頭有著我滿滿的鄉愁呀~!

澎湖文康早餐街益豐豆漿店

澎湖早期都是討海人居多,所以早餐對於澎湖在地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澎湖文康商圈也稱之為澎湖早餐街,其中這家知名的傳統早餐店「益豐豆漿店」,也是位於澎湖文康街裡面,除了「益豐豆漿店」其他家早餐也是澎湖在地人非常喜歡的,逐漸的澎湖開始發展觀光,許多民宿是不提供早餐或者是民宿老闆有提供早餐,也會幫住客排隊買文康早餐街的排隊早餐,漸漸的文康商圈這條早餐街,不在只有澎湖在地人會吃,每到觀光旺季這裡真的是被擠的水泄不通。

一旁現橄燒餅的過程,光是看就覺得好療癒,讓人也想要上前橄一下麵團了!

「益豐豆漿店」的所有餐點都是現做現做,特別是招牌油條的部分,可以看見店員們互助合作,超有默契的在現拉油條,再下油鍋去油炸。走過「益豐豆漿店」旁邊不難被他們家現炸油條的香味給吸引,不少澎湖人都會直接單買油條回家,無論是煮麵線或是海鮮粥,加入「益豐豆漿店」總是可以很對味!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益豐豆漿店菜單價格

別以為澎湖消費比較便宜,其實我們在地澎湖人都知道,我們澎湖很多商家賣得東西都很貴,除了吃的東西其實跟台北市價格差沒多少外,我絕對最貴的東西其實是衣服!因為愛血拼買衣服的女人到哪裡都會想血拼一下,所以我發現澎湖賣衣服的店家,標價金額根本就跟東區一樣呀!所以除非很喜歡或是急需,回澎湖逛街我是不會亂買衣服的!但說起來澎湖因為交通運輸成本關係,不是因為鄉下東西就一定要便宜是可以理解!益豐豆漿店菜單價格來看,就跟台北大多數早餐店價格差不多,燒餅油條一套35元、蘿蔔糕25元,豆漿小杯15大杯20元,價格上來說就是正常價格,沒有特貴但也沒有多便宜。

「益豐豆漿店」店內座位不多,這天很幸運我們竟然可以有內用桌可以坐下來享用餐點,老實說這是我吃他們家以來,第一次在店裡頭內用,以往都是外帶回家吃,桌位上有油膏、胡椒粉,還有外帶醬料的小塑膠袋。

益豐豆漿店餐點表現

鹹豆漿

很多人吃益豐鹹豆漿想要吃飽一點都會加蛋,但這天我前面一攤已經吃了北新橋牛雜湯已經有點飽,因此鹹豆漿我就沒有另外加蛋,但是鹹豆漿要加上辣油提味是一定要的!吃起來豆香味十足,結塊的豆漿吃起來也好滑嫩咕嚕,有種像是蛋花湯的口感,搭妹上滿滿鮮香的蔥花的氣味,鹹香的味道也是剛剛好,另外現炸油條也有充份的吸收鹹豆漿的精華,大口大口喝起來實在有夠滿足的!!!

燒餅油條加蛋

雖然很多人都說益豐豆漿店有鎮店三寶分別為:鹹豆漿、燒餅油條、蛋餅,但就我個人來說我一直以來還是最愛他們家的鹹豆漿跟燒餅油條,特別是鹹豆漿就算不加蛋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油條現橄現炸,又香又酥大咬一口裡頭又好軟Q有嚼勁,實在太美味了!

現說一下燒餅的口感,整體麵香非常銷魂,外層還有滿滿芝麻的香氣,吃起來很酥而且不會很粉很厚的感覺,油條的部份也不會有油耗味與油膩的口感,如果你是第一次吃的饕客,一定會覺得他們家的油條吃起來很酥卻又很清爽的,現橄現炸的手工口感絕對是一等一的讚!再搭配裡頭鹹香無比的蔥花蛋,這一份燒餅油條加蛋真是讓我大滿足!

每天每個早晨益豐豆漿店都是人潮滿滿的場景,更不用說花果節觀光旺季,人流更是多到嚇人!

這天雖然吃很飽但仍舊不忘在多外帶一些,因為家裡親友正嗷嗷待哺呢!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益豐早餐
  • 所在地址:880臺灣澎湖縣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4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5:30-11:00
  • 店家電話:06 926 1884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