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英越南烤乳豬 我把阿英給吃了 咔滋咔滋脆乳豬 搭配越南醃菜酸爽夠味

我把「台南阿英」給吃了!「阿英越南烤乳豬」是在地人必吃越南烤乳豬首選,除了阿英還有三姊妹、云瑄,到底誰才是鼻祖有蠻多說法,目前收到情報是,原本的「阿英越南烤乳豬」是現在「三姐妹越南烤乳豬」的位置,是後來房東收回去才會易主,但這個問題眾說紛紜,但不管啦!只要是烤乳豬我都愛,這回衝台南入住台南桂田酒店,早餐跟晚餐都在阿力海百匯自助餐享用了,肚子實在裝不下太多台南小吃,但超愛吃烤乳豬的我,在第一天跟第二天就各別吃了「阿英越南烤乳豬」、「姐妹越南烤乳豬」兩家吃起來的口味與心得就讓我娓娓道來。

店家資訊

店名:阿英越南烤乳豬

電話:0988-993965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170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店家環境

雖然營業時間有說從早上10:00營業到晚上7:00,但還是以現場售完為主,所以想要吃的朋友記得先打電話過來預訂,很多人都說太晚來就賣光,再不來也有臨時店休吃不到,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難得衝一波台南玩,如果想吃的美食名單闖空門,都會覺得很遺憾。

阿英越南烤乳豬店面看起來比較新,據說他們店面已經換過二次還三次位置,雖然沒有三姐妹越南烤乳豬大間,但在環境衛生上的確如同網友說的,似乎是比較乾淨整齊一些,隔天去三姐妹越南烤乳豬發現那裡比較亂一點,但他們人力很多生意也是爆炸好。

阿英越南烤乳豬 菜單、價格

一間店就只有賣這兩種品項,越南烤乳豬 大份、小份,法國麵包,小份$230、大份$450,看網友分享也是前幾個月才又漲價,畢竟豬肉也一直在漲價,他們會漲價不無道理。

阿英越南烤乳豬

感覺上 「阿英越南烤乳豬」是還有台灣人一起經營,三姐妹越南烤乳豬則是全都越南人了!但兩間店的工作人員都沒客氣有禮貌,服務態度也都挺好,最重要的是很願意讓我拍照~哈哈!看著店員手起刀落完全沒有停下來,一直努力切片打包現烤的乳豬肉,一邊看著我口水都流下來。

看著店內烤箱烘烤著大塊三層豬,咔滋咔滋脆皮饗不停!金黃酥脆的模樣,差點想把他搶過來啃食~這個脆皮烤乳豬實在太猛了啦!!這種肥肥脆脆的樣貌,我整個快受不料啦~而且店員還會特別在切成一條條,再繼續烘烤均勻,果然吃起來就是霹靂叭啦脆蹦蹦~

這位越南小姐姐還特別把即將要切片處理的烤乳豬條給我拍,你瞧瞧下面都在滴豬油了~

一層金黃的脆皮+一層肥肉+一層瘦肉,這種完美比例就是我這種愛吃肥肥脆脆三層豬人,最愛的天堂滋味。皮的部分烤到酥脆卻不焦,吃來還能帶有微焦香氣,烤功超厲害香烤的均勻!阿英越南烤乳豬的刀法比較細緻一些,這種烤乳豬還是切薄片比較美味,因為冷掉時候或是二次回烤加熱,肉都會變硬一些,所以阿英越南烤乳豬這部分蠻用心。相較三姐妹越南烤乳豬它們的刀法就稍微粗劣一些,都切的比較厚實,在咬的時候比較費力。

另外還還有附胡椒粉、醬油辣椒醬、跟醃蘿蔔,配著醃製的蘿蔔一起吃可以解膩相當涮嘴~我跟雪莉爸就直接在車上,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我個人是吃比較重口味,有品嚐過不沾醬雖然不會有豬腥味,但味道偏清淡,我覺得有撒上兩包胡椒鹽會比較夠味,搭配切絲的酸蘿蔔的確很速配,最後我也把辣椒醬油一起倒進去盒裝,將剩下烤乳豬沾來吃,雖然有更重鹹一點,但這樣會把烤乳豬酥脆的豬皮浸泡軟爛,建議大家要用這包辣椒醬油要另外找個碟子裝盛,我們是完全等不及待到飯店才吃,所以只好偷懶這樣用。

阿英法國麵包

現點現做新鮮美味~

另外一個品項就是越南法國麵包,現烤酥脆的法式麵包,裡頭包了醃蘿蔔絲生、小黃瓜、香菜、烤乳豬!但烤乳豬會切成細條狀,會較吃不到最上頭脆皮的口感,主要是後續會再加入一些越南風味的醬汁,所以這份法式麵包要趕快吃,不然放久就會變的濕濕軟軟。

看著越南小姊姊咻咻咻三兩下就包好一份,遞給客人!好多客人也都是一拿到就站在門口開吃,味道上就是清爽也有飽足感,肉量不會太少,但不知道是否可以加辣,如果可以加辣應該會更好吃,隔天我去買三姐妹越南烤乳豬的法式麵包,那裡的越南小姊姊就有問我是否要加辣,我這個嗜辣重口味女子當然說好,果然有加辣的三姐妹法式麵包我是覺得有比較好吃一些。

法式麵包真的要把握時間,儘早吃完越是可以吃到最完美的風味呈現。手拿一份這樣吃真的是很方便,基本上每個客人來都是兩種品項都有點,大多遊客都是點一份小份烤乳豬+一份法式麵包,二個人一起分食剛好一餐解決。

老闆說要認明有阿英頭像的才是真正的阿英越南烤乳豬,他們家採用越南道地的方式烹飪,使用窯烤製作出來的五花肉真的相脆到不行!這樣來一套真的是愛吃肉食者的天堂愛吃肉的天堂!完全滿足我想要吃肉的慾望,多汁肥嫩還會有邪惡的卡滋霹哩啪拉聲響!一定要現場買後即刻開吃才能真切感受到~推薦給大家!

三姊妹 越南烤乳豬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比起阿英烤乳豬的店家空間更大,光是烤乳豬的爐灶門口就放置了好幾個,只要站在旁邊排隊都會被燻香的很餓很餓,冬天排隊很溫暖,夏天排隊真的熱死人,建議大家來買之前記得打電話預約,話說像我本來也是有打電話預訂,但是來到現場我還是等了有20分鐘之久,所以要是不打電話預訂一定會排更久。

三姊妹越南烤乳豬食記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成功路13號
電話:06 723 4458. 0988812679、0973669589
外送:無
粉絲團:無
營業時間:06:30–18:30 提早賣完提早打烊,建議打電話先預訂餐點。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阿英越南烤乳豬
  • 所在地址: 722臺灣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170號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9:00
  • 店家電話:0988 993 965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