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美食|元心燃麻辣堂,麻辣鍋配厚奶茶無限續杯真過癮(菜單、價格)

「元心燃麻辣堂」開在國父紀念館週邊巷弄,是上班族們最愛的獨享火鍋,不用自己涮肉煮菜,煮好就端上桌讓你可以快速享用,節省了午休用餐時間,加上自助吧有無限續杯的飲料區,又可以剩下另外買手搖飲解渴的錢,真是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快看我們這天跟上班族一起吃了哪些好料。

店家環境


「元心燃麻辣堂」裝潢走簡單俐落的紅白色系,工作人員制服也是紅色T,走進店內就可以讓你感受熱情的麻辣滋味與活力,因為整間店內飄散的麻辣香也早已讓我口水流滿地啦!

「元心燃麻辣堂」店內座位基本上都是二人座,多人用餐需要則是可以做併桌,機動性比較強,這天來用餐就看到一群同公司上班族併桌成為長桌,七八個人一起開心享用午餐時光。

就算是陰雨綿綿濕濕冷冷的下雨天,「元心燃麻辣堂」裡頭的用餐人潮真的是很可怕的多,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生意實在爆炸好,除了現場用餐人潮,外送平台也是訂單超多,不僅是上班族愛吃,也成為附近居民品嚐獨享火鍋的最愛。

「元心燃麻辣堂」採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也就是你可以從用餐區清楚看見內場工作人員料理的過程,看著「元心燃麻辣堂」的工作人員超有效率的SOP料理速度,這也難怪就算客人不斷上門,他們出餐速度總是可以跟的上,完全可以配合上班族們要趕在中午用餐時間吃完的步驟。

「元心燃麻辣堂」不僅不收服務費,就連自助吧部分根本比照高單價涮涮鍋的飲料吧,除了有可樂機外,竟然還有冰沙以及自製的厚奶茶、四季冬片、鳳梨醋,原本以為這種讓你免費喝到飽的飲品不會多厲害,沒想到竟然品質就是很厲害的手搖飲呀!害我吃到後面都不想走,想要在這裡多待久一點,因為聊天這些好喝飲料都可以續杯。

「元心燃麻辣堂」 沾醬部分也是準備的很到位,特別是在於辣椒醬的部分,除了有手工辣醬,還有超麻超香辣的手工花椒油,喜愛麻辣的人一定要多加一些,另外有些人吃鍋就是一定要有沙茶醬,「元心燃麻辣堂」也沒給你少!真的非常貼心~ 因為我真的在王品的聚火鍋一直盧工作人員要沙茶醬,但他們家就真的沒有沙茶醬,結果那位客人大發飆還說叫經理出來,真的是傻眼貓咪,至從那次的際遇就讓我深深感受到,原來吃鍋有沒有附沙茶醬,真的很重要!!

特別是平常在外面吃這種火鍋類我都是偏愛喝無糖飲品,但沒想到「元心燃麻辣堂」的招牌醇厚奶茶實在太迷人啦!我跟同行用餐友人真的都是狂續不已。

「元心燃麻辣堂」在餐具的使用上也相當講究安全、衛生,除了提供兒童餐具,對於上餐的托盤底部都特別放置一塊矽膠,讓工作人員上餐拿放的過程中更穩,客人用餐也會比較安全。

一路喝了三杯飲品,我真的很少會在吃正餐時候一次喝那麼多飲料,要怪就只能怪「元心燃麻辣堂」的飲料太好喝啦!特別推薦

醇厚奶茶香濃不死甜、四季冬片茶箱底蘊濃厚不苦澀、鳳梨醋清爽解膩好舒爽,三款輪流喝到飽,一整個讚爆!

元心燃麻辣堂菜單 元心燃菜單

元心燃麻辣堂

來「元心燃麻辣堂」用餐不吃辣也別擔心,因為菜單上除了三款有辣的鍋外,另外三個則是不辣的鍋,如果想要再吃其他元心燃的單品都是可以加點。

四川麻辣~三種辣椒和花椒熬煮 椒.麻.香.辣
紅燒麻辣~豆瓣清爽 甜辣椒香氣
番茄麻辣~番茄蔬菜 酸香濃郁
酸白菜鍋~三種陳醋 自然酸香
日式昆布鍋~蔬菜高湯 香甜自然
我們總共點了四款不同口味的鍋,其中讓我吃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番茄麻辣鍋,再來「元心燃麻辣堂」的麻辣滷味也是不容小覷,好吃的嚇嚇叫,喜歡吃多樣化食材的朋友,建議可以鍋類少點一鍋,然後麻辣滷味就可以多點一些,因為麻辣滷味真的可以吃好爽。

元心燃麻辣堂四款鍋物表現

我們點了二款辣跟兩款不辣的鍋來品嚐,每一款鍋物的湯頭風味都有很明顯的鑑別度,特別是辣的兩款口味,一上桌就先品嚐湯頭,果然都讓人耳目一新。

四川麻辣鍋 $275 (牛五花)

鴨血豆腐表都非常新鮮入味且香嫩,另外裡頭的其他火鍋料也不會太單調,高麗菜、玉米筍、貢丸、魚豆腐,也可以讓你吃的很飽足,另外最搶鏡的莫過於鍋裡頭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辣椒,讓你親眼實證湯頭的辣度都是天然食材熬煮,而非加入一些莫名的人工香料。

牛五花份量超多,我夾了一大把還夾不完,肉片不會太乾太硬,店家應該都是有先退冰再煮,不是整塊硬邦邦冰凍的牛肉片下去煮,如此一來這份四川麻辣鍋牛五花肉片,就可以吸附滿滿湯汁精華。

番茄麻辣鍋 $255 (五花豬肉)

番茄麻辣鍋一看到這款鍋物口味我就立刻說要吃,因為我本身喜歡酸也喜歡辣,所以這種酸酸辣辣的口味,簡直讓我完全無法說NO,絕對是要給他吃爆!這款番茄麻辣鍋 $255 (五花豬肉),除了有滿滿的豬五花肉片外,去皮的蕃茄果肉一口咬下也是爆湯汁,實在好美味呢!

五花肉片選用的是很優質好吃無腥味的豬肉片,吸附滿滿酸辣清爽的番茄麻辣湯汁,豬肉香氣與Q度嚼勁整個融合在一起,實在是太完美的組合啦!湯頭不但不死鹹,舒爽的酸味與辣度達到一個完美平衡,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酸菜白肉鍋 $255 (梅花豬肉)

說到愛吃酸當更不容錯過這款不辣的酸白菜鍋囉!第一次看到酸白菜鍋竟然有加上柴魚片,沒想到這樣組合竟然也意外合拍,「元心燃麻辣堂」的酸白菜切的一絲一絲相當好入口,吃起來也特別爽脆不死酸,湯頭有豐富的水果香氣,超清爽香甜真的太好喝。

梅花豬肉片每一塊肉片都相當有誠意,吃的到肉感也吃的到吸附滿滿果酸湯汁的風味,他們的每一款火鍋配料都有精心挑過,都是我愛吃且會吃的食材實在太歡喜啦!

日式昆布鍋 $325 (綜合海鮮)

愛吃海鮮的朋友建議可以點選日式昆布鍋搭配綜合海鮮,昆布鍋的湯頭風味走的是比較日式清單的口感,裡頭的海鮮使用的是澎湖小捲、草蝦、金目鱸魚片,光聽這些海鮮名稱就知道比起一般小火鍋給的海鮮鍋食材還高檔,但我個人愛吃肉也愛酸又愛辣,所以最鍾情的還是上面吃到的 番茄麻辣鍋搭配五花豬肉片。

老油條 $25

我們吃四川麻辣鍋吃到一半才突然想到,嘿!都吃麻辣鍋了怎能少了「油條」,不得不說「元心燃麻辣堂」的老油條怎會這麼新鮮好吃,一點都不會老應該是說一點也都沒有油耗味,只有香脆麵香,沾上四川麻辣鍋底湯汁,這模樣實在讓人太銷魂啦!

麻辣滷肉飯 套餐+$25

他們家的麻辣滷肉飯真的讓人很驚艷,除了滷肉飯量堆的像一座小山外,瘦肉跟肥肉的比例是8:2,對於不愛吃肥肥滷肉飯的朋友來說大福音,另外他們的米飯軟硬度也煮的恰到好處,Q彈米粒吸附滷汁精華,搭配上特炒製花椒醬,均勻攪拌挖一大口吃,實在太滿足啦!

麻辣乾拌燃麵 $55

這款麻辣乾拌燃麵,使用的滷肉醬料跟麻辣滷肉飯是相同的,但這款刀削麵真的是有夠Q有夠彈,滷汁精華搭配肉醬,吃起來真是嚼勁滿分,上面的鮮脆青蔥更是花龍點睛,讓整體滋味更加有層次,真的讓我愛爆啦!

麻辣滷味熟食表現

元心燃麻辣堂的麻辣滷味,每一款都值得一試,很多麻辣滷味都是使用帶有牛油的基底,導致不能吃牛的人只能怯步,而元心燃麻辣堂在這部分就相當貼心,不管是在鍋物湯底的高湯,麻辣滷味的滷汁,都是使用沒有含有牛成分,讓不吃牛的朋友都可以放心來吃他們家。

鮮嫩無腥味,不會死鹹,辣度上是微辣版,想要更辣可以直接再去加花椒辣醬,絕對讓你麻辣爽度UPUP!

麻辣牛肚 $100

一碗份量其實不會少,堪比一碗牛雜麵的肉量,辣度上我覺得是小辣了,但我還是想要再多加花椒辣醬,搭配麻辣乾拌燃麵一起吃,實在粉過癮啦!

辣滷板豆腐$45

板豆腐氣孔吸附麻滷精華,嫩度Q度都有到位,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麻辣滷味都不會死鹹。

辣滷花干$40

內部組織像海棉一樣吸附滿滿麻辣滷汁,還是小口小口咬,不然好容易噴汁呀!

麻辣牛筋 $100

牛筋不只單吃好吃,放進去各式鍋物風味一起享用也都很搭,特別是四川麻辣鍋的辣油與熱度,讓整個牛筋膠質更加綿密,吃起來嘴巴都黏黏的,讓人越吃越開胃呢!

辣滷黃金魚蛋$40

小時候逛夜市我最愛就是麻辣魚蛋,覺得魚蛋就是要吃辣的風味最好吃,元心燃麻辣湯的魚蛋辣滷的不會死鹹,咬下一口中間顏色不會太深,吃得到麻辣香氣也吃的到魚蛋香甜。

元心燃麻辣堂

最近天冷下雨下不停,來吃麻麻爽辣的獨享鍋,上餐又快速,真的大讚!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元心燃麻辣堂
  • 所在地址:臺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7號三雅華廈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2:00
  • 店家電話:02 2771 6689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