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環保無毒耐熱菜板|好用菜板推薦

前陣子連續假期家中來了許多親友作客,又適逢過年期間Stancy當然要大展手藝一下,喜歡作氣炸鍋料理的我因為必須同時準備許多道餐點,我的習慣都會先將每一道菜料切好並且把它放置在不同顏色的菜板上,如此一來就相當好區分料理的順序之外,也讓事先備菜的整理有了更完善的規劃,親友看著我在大餐桌上備菜時除了讚嘆我的廚藝外,更是相當好奇我這個料理新玩具,那就是這組『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不同以往大家所看到的菜板形狀、材質、設計、顏色,真的讓許多有在做菜的長輩耳目一新,所以寫一下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日常料理的小工具『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

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

老實說當Stancy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菜板時,剛開始使用我也是不太習慣,但不到2~3天的使用,我真心覺得他比許多舊式菜板來的更加輕便好用,除了相當輕巧也非常好清理,無論是生食、熟食都可以在上面作業,因為這款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是100%TPU 環保、無毒、耐熱,讓我每天在幫家人料理時都感到相當安心,另外切菜、切肉都不會留下刀痕,我們都知道老式的菜板用酒之後就有刀痕,而刀痕所在也是最容易藏污納垢,即便肉眼看不到,但細菌都在裡頭滋生,是件非常可怕的是,而這款『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完全可以讓我省去這份擔憂!

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食材分類從色彩開始

TPU質無毒環保新時尚,TU屬於環保材質,埋在土壤中5-10年即可徹底分解不會危害環境。TPU屬於少數通過美國FDA、歐盟EU、德國LFGB等高標準的物料,應用在航空、電子、光學及高價民生用品。

因為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具有矽膠彈性與軟度,可以完全折彎都沒問題,因此像是上圖這樣的動作都可以輕鬆將菜板上的食材倒入容器裡頭。

或是備菜好的剩餘菜渣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拿去垃圾桶倒掉,真的非常輕便!

沾板周邊有矩形導水槽,便於收集砧板上多餘水分,讓水漬不殘留。

卓越抗刀痕與金屬耐用度、耐熱度(150C+)將炙烤好的牛排放置在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上,使用超鋒利的牛排刀切塊,不管怎麼切都不會留下刀痕,耐熱度也是很棒的一點,因此燒燙燙的牛排在上面做切塊也不用擔心會有塑化劑的毒物釋放!

買整組的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還會多送一個收納架,而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本身的掛孔大圓孔設計,也相當符合任何廚房掛鉤的

Zaniin TPU 刻度方形砧板組|產品資訊

Zaniin TPU官網

Zaniin TPU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