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藏王樹冰遊玩攻略,包車上山省時省力安全有效率,樹冰纜車票購買、最佳雪怪拍攝處

「東北藏王樹冰」藏王樹冰遊玩攻略,包車上山省時省力安全有效率,樹冰纜車如何購買?何時去看樹冰最漂亮?這篇章就是要讓你知道!Stancy一家去過藏王樹冰兩次,地一次是在2018年二月、第二次則是今年2024二月,雖然說都是二月時候上山去看藏王樹冰,但到底是否可以看見雪怪以及是否可以遇到好天氣,這真的是要看運氣,雖然搜尋爬文都有給旅人一些建議遊玩時間,但隨著天氣異常氣溫這種不可控因素,我們只能抓一個大概的機率,真的沒有百分百準確的行前須知,只能調適自己心情,不同天氣有著不同的美,出去玩開心平安最重要!

日和旅行社東北包車旅行

日和旅行社-日本東北旅遊推薦日本客製化包車旅行來去鄉下住一晚,山形農泊體驗走進日劇場景

這趟扶老攜幼在日本東北度雪季旅行多虧有客製化包車,讓我們整趟旅行輕鬆舒服,日和安排的包車司機都是日本當地司機,車子乾淨舒適司機開車也很穩,讓我們乘坐起來相當安心,在戶外玩的冷呼呼,一上車就可以享受暖和的空調,冬天不管是行李還有一些保暖裝備都很多,進進出出室內戶外都會穿穿脫脫,有日和客製化包車的服務,讓我們在戶外活動時候不用一次帶一堆東西,這真的省下很多麻煩。

店家名稱:日和旅行社
所在地址:806臺灣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0 9號2號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00-17:00
店家電話:(07) 536-3318

東北藏王樹冰纜車

藏王樹冰纜車購票資訊
營業時間:山麓線8:15~16:45/山頂線8:30~16:30(可能因天候停駛)
纜車票價有區分套票或是上去滑雪的票價,價格都有不同,這裡提供大家官網連結,準備出發前可查詢。
官網:https://zaoropeway.co.jp/winter/index.php

什麼季節才有雪怪樹冰

幫大家科普一下藏王樹冰的形成緣由:藏王樹冰位於日本山形縣和宮城縣交界處的藏王山,是世界三大樹冰奇景之一。藏王樹冰的形成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充足的水汽、寒冷的氣溫、強勁的風力、針葉樹。藏王山位於日本海沿岸,冬季盛行西北季風,將日本海的海水蒸氣帶到藏王山。山上的冬季氣溫平均在攝氏零下10度以下,有利於水汽凝華成冰。強勁的冬季風力能將凝華成的冰吹到針葉樹的樹枝上。

在上述條件的共同作用下,藏王樹冰逐漸形成。具體的形成過程如下:冬季,來自日本海的暖流和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在藏王山上相遇,形成雲層。雲層中的水汽在低於攝氏零度的環境中凝華成過冷水滴。強勁的風將過冷水滴吹到針葉樹的樹枝上。過冷水滴在樹枝上凝結,形成冰。冰不斷積累,最終形成樹冰。

雖然大部分資訊都是說:藏王樹冰的最佳觀賞期是每年12月至3月。在這個時期,藏王樹冰已經發育成熟,形態優美,晶瑩剔透,宛如童話世界中的景色。不過天氣異常全球暖化,特別是在今年2024年正在東北藏王樹冰的朋友還拍到藏王枝仔冰景色,實在很難想見短短幾日突然升溫,雪怪就整個融化看不見。

怎麼去藏王樹冰

我們第一次是從仙台做高速巴士出發,這次因為扶老攜幼再加上2018年來玩過經驗,想要能夠把東北多一些景點跑透,包車客製化我覺得在這種雪季出遊,還是最安心最舒服的旅遊方式。

但這裡還是提供大家自助上山遊玩藏王樹冰的路線

藏王樹冰怎麼去?首先必須先到「藏王溫泉巴士總站」(蔵王温泉バスターミナル)

從JR「山形站」搭乘巴士約40分鐘至「藏王溫泉巴士總站」下車
從JR「仙台站」搭乘巴士約1小時25分鐘至「藏王溫泉巴士總站」下車(預約制)
從「仙台機場」搭乘巴士約1小時45分鐘,於「藏王溫泉巴士總站」下車(預約制)

到了藏王溫泉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藏王纜車山麓站」(蔵王ロープウェイ山麓駅)

第一次2018年去排隊上纜車大概30分鐘,這次2024年再訪我們竟然排隊排了90分鐘,幸好這次是日和旅行社的包車自助行,隨行專業攝影師還能幫我們在苦悶的排隊過程,拍拍一些珍貴的美照。

 

 

一張纜車票是可以上去這三個階段,建議一開始就是先攻頂,然後再慢慢玩下來,這樣你就不會覺得有那麼冷了~(其實還是很冷)圖片引用藏王樹冰官網

藏王樹冰拍照打卡景點

地藏王山頂絕對是拍照打卡大景。還可以去山頂的餐廳展望台環看360度樹冰景色,但前提是天氣是大晴天,若為陰天大風雪就真的沒啥好看,能見度極低。2018年那次去真的是非常幸運,雖然很冷但是有大太陽,就會覺得沒那麼冷一些,所以我們待在最頂端的時間也比較久。

我們2024再訪就沒有出去展望台看,這天天氣不佳~可惜!不過有隨行攝影師還是幫我們拍出很多很有意境的美照。

樹冰高原戰線在這裡有做了很好拍的「zaoropeway」藏王樹冰英文告示板,拍起來也是挺威的。有種必須打卡到此一遊的感覺~

這回2024上去藏王因為天候不佳視線不良,能看清楚雪怪樹冰的最佳高度位在「藏王山麓站」,多虧有專業大砲攝影不然美照還是很難有,這多虧有參加日和旅行社包車客製化小團,才能夠有這樣的貼心服務。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藏王樹冰
  • 所在地址:日本日本東北山形山形市蔵王温泉229-3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山麓線8:15~16:45-山頂線8:30~16:30
  • 店家電話: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