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三和夜市美食-曾記花枝羹+米粉炒一套超飽足,店內是可愛海底世界

三重三和夜市美食「曾記花枝羹」古早味花枝羹湯+米粉炒吃一套超飽足,用餐環境是可愛海底世界,還有店家可愛萌萌店犬相陪,雖然是古早味小吃店用餐起來卻讓人感到好萌好舒壓。三重三和夜市都是在地人來逛買吃喝比較多,相較於台北其他大型觀光夜市在這裡用餐吃飯相對人潮較少一些,這邊店家大多都是在地數十年老店,銅板價真材實料讓人每次來三和夜市都會飽到天靈蓋。

店家資訊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50號
電話: 02 2984 9338
營業時間:AM11:00-00:30
交通: 捷運三重國小站,出口往文化北路走五分鍾抵達
食記參考:三重三和夜市美食-曾記花枝羹+米粉炒一套超飽足,店內是可愛海底世界

曾記花枝羹店家環境

三和夜市範疇其實沒有一個既定區域,整個三和夜市正確的位置範圍,對於三重在地人心裡也是有個不一定的想法,在整個所謂的三和夜市裡面花枝羹老店就有兩家,除了Stancy這次吃的「曾記」之外,在正義北路上的「朱記花枝羹」也是很多三重在地居民喜歡的。

曾記花枝羹」感覺上是家族事業,這天造訪是老中青三代都在忙進忙出,兒在台前弄米粉炒的小鮮肉感覺上還是位學生,應該是今天假日關係在家幫忙,真是乖孩子一枚~雖然是一家老字號小吃店,但他們都很隨和沒有傲嬌的態度,就連我飲料忘記帶走他們還追出來拿給我。

花枝羹80、米粉炒35、魯肉飯35,以台北小吃這樣的銅版價格不算太貴,但要說是很便宜也沒有!店家沒有菜單是採直接點餐方式,只能說老闆娘記憶力也是很好。

這天用餐算是非用用餐時段,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在地客前來打牙祭,店內最特別的是兩面牆都有有海底世界的彩色繪圖,讓人有種懷舊的動漫感。

曾記花枝羹上餐相當快,翻桌率也是很高,他們的餐點都是半成品,稍微裝盛一下就可以上餐。

米粉炒

米粉炒味道吃的就是一股懷舊古早味,吃完盤子見底也不會覺得太過油膩,米粉本身口感吃起來很香Q,裡頭除了伴隨著油蔥香氣之外還有些微的綠豆芽清脆感,搭配店家的醬油辣椒吃起來會越吃越爽。

深海花枝羹

花枝羹是他們的必點品項,大部分客人來都是花枝羹+米粉炒吃一套,或是花枝羹+滷肉飯吃一套,稍早我跟雪莉爸才在前面「北港蔡無刺虱目」吃了紹興蝦滷飯,所以這裡就沒再點他們的滷肉飯吃了。

花枝羹一碗80元雖然沒有很便宜但我卻是挺愛,別看這一小碗感覺裡頭花枝可是相當真材實料,每一塊花枝沒有裹粉太多,搭配甘甜的羹湯吃起來不會太厚重膩口,除此之外湯上面還有撒一箱蒜香顆粒,大口大口吃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花枝羹。

花枝羹本身肉質很鮮嫩Q彈,與羹湯一起食用會變的很滑Q,不是那種用藥劑泡過假假很脆的口感。

吃完原味之後可以再加上一些烏醋,一下子風味驟變感覺又是一碗不一樣的花枝羹湯了,我自己是偏愛加上烏醋的風味,雪莉爸則是愛吃原味,但都是好吃啦!

周邊美食推薦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三和夜市滷味專賣店、精品咖啡搭配特製秘醬滷味好吃又涮嘴

三和夜市好吃滷味推薦「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三重滷味新開幕 ,不同其他秘醬滷味這裡還有精品咖啡特調水果茶,搭配特製冷滷好吃又涮嘴。每天營業時間一到客人就絡繹不絕,這天我們坐在店內享用,外送平台小哥也是一直上門,店內乾淨舒適還有洗手間,明明就是平價滷味卻又有餐廳用餐的舒適感,就算不想內用也可以線上點餐,再來取餐也是很方便。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 三和夜市滷味專賣店、精品咖啡搭配特製秘醬滷味好吃又涮嘴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可線上預訂)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20號
電話:0229769915
秘醬滷味官網:mjluway.com
秘醬滷味 三重三和店(線上預訂)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三重居酒屋推薦「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新開幕三重平價串燒使用秘醬燒烤,最便宜一串$19元起,店內食材多達50幾款,今年冬天還推出剝皮辣椒雞湯、柒息地拉麵,想吃串燒也想吃湯品主餐都有得選。柒息地串燒居酒屋在台北有多家分店,每間店的氣氛都是讓人感到很放鬆,特別適合上班族或是姐妹聚餐小酌的餐館,平實的價格讓你消費無壓力,難怪每間分店生意都超級好。

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230號
營業時間:18:00–01:30
電話: 02 2971 7717
食記參考:三重美食 柒息地串燒居酒屋三重自強店 三重銅板價串燒店宵夜就來吃秘醬燒烤(菜單)

北港蔡無刺虱目

三重美食推薦「北港蔡無刺虱目」想吃三重虱目魚湯 就來三重三和夜市文化北路上這間「北港蔡無刺虱目」小攤,最愛招牌虱目魚湯魚肉鮮美無腥味,大碗有料紹興魯肉飯軟嫩帶油香氣十足,這樣一套吃起來超滿足,喜歡豐富點可以點魚肉+魚皮+鮮蚵 超大一碗有夠爽。

北港蔡無刺虱目魚. 粥| Xinbei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69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00–20:00  (星期二 休息)
電話: 02 2902 1011
食記參考:三重美食 北港蔡無刺虱目 招牌虱目魚湯魚肉鮮美無腥味紹興魯肉飯軟嫩帶油香氣十足

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信義店

三重美食-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信義店,極巨化腸粉份量多到外帶盒裝蓋不起來(菜單)

三重美食必吃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信義店,極巨化腸粉份量多到盒子蓋不起來。「萬磨石磨腸粉」目前有兩家分店,兩間生意都相當好,這次無意間發這間大份量平民美食,一整個吃得飽嘟嘟!第一次看到腸粉可以那麼多料,根本是海陸全包營養滿分,難怪就算非用餐時間照樣一堆在地客騎車跑來外帶。

三重美食-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信義店,極巨化腸粉份量多到外帶盒裝蓋不起來(菜單)

-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信義店(近三重三和夜市)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街5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2 2970 1116
食記參考:三重美食-萬磨石磨腸粉三和夜市店,極巨化腸粉份量多到外帶盒裝蓋不起來(菜單)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曾記花枝羹
  • 所在地址:241臺灣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50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00:30
  • 店家電話:02-2984-9338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