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翟山坑道金門雨天景點,神秘洞穴水上步道帶小朋友來探險超好拍

金門景點推薦「翟山坑道」金門雨天景點神秘洞穴水上步道帶小朋友來探險超好拍。來到這裡有點像是來到沖繩玉泉洞的感覺呢!不過這裡夏天會稍微涼快一些,入場免門票無論是春夏秋冬躲太陽躲雨都可以來這裡玩一波!翟山坑道盡頭接引著深不見底的海水加上打光顏色多彩繽紛,讓人有種進入迷幻異次元世界的感覺,來金門玩推薦來這裡走走。

翟山坑道|開放時間

翟山坑道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古崗湖東南方翟山腹
翟山坑道開放時間:8:30~17:00
遊記參考:金門景點|翟山坑道金門雨天景點,神秘洞穴水上步道帶小朋友來探險超好拍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金門美食:

金門景點:

金門民宿:

翟山坑道介紹

翟山坑道內,既長而寬闊的坑道及水道兩區域,是八二三砲戰期間,動員無數人力、耗費五年時間,才辛苦鑿出這條能夠容納42艘水道小艇進出、迴轉的極大的工程,又被譽為「地下金門」傑作之一。

翟山坑道環境

這天造訪翟山坑道就是遇到下雨天,於是戶外景點區我們就直接略過沒有拍太多照片,雖然是免費入園但因為這次來是在疫情期間,入口處還是需要簽名才能進入。

翟山坑道的觀賞路徑標示相當清楚Google導航開車過來很方便。

聽金門朋友說現在因為疫情鬆綁,所以進去翟山坑道已經不需要再簽名,直接進去就可以囉!

進去坑道之前會有這些精神口號,大家先喊一喊再進去探險吧!

每年秋季翟山坑道還有有舉辦翟山坑道音樂會,整個坑道就是一個天然的環繞音響設備,在這裡聽音樂會絕對是很精彩。

進去翟山坑道就ㄧ路直直往前走,之後會先經過一個鐵門,過去之後就是循階梯而下,這階梯有夠陡峭有小孩或老人的要小心腳步,緊接著就可以看見翟山坑道最厲害的景觀,在著幽暗的光線裡可以看見鬼斧神工的軍事傑作就在眼前。

水底通道因為打燈的關係,拍照起來倒影還挺美的。

翟山坑道內,既長而寬闊的坑道及水道兩區域,是八二三砲戰期間,動員無數人力、耗費五年時間,才辛苦鑿出這條能夠容納42艘水道小艇進出、迴轉的極大的工程,又被譽為「地下金門」傑作之一。

這個A字型的水道左邊比較短,右邊比較長,兩邊都可以去走一走,雖然翟山坑道裡面有打光,但要記得不要背光拍照,不然照出來照片真的有夠黑。

翟山坑道的為一A字型戰備水道,坑道全長101公尺,寬約6公尺,高約3.5公尺;水道呈A字形,全長357公尺,寬約11.5公尺,高約8公尺。民國50年(西元1961年)為因應戰爭所需而開挖,耗時5年才完成,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用,坑內並有停靠碼頭。

沒想到翟山坑道裡頭的打了好多盞燈,搭配上燈色的不同,底面下的水道讓人感受到神秘的氛圍。

要離開翟山坑道之前又經過紀念品販售區,這裡販售很多有關於金門的小紀念品,小朋友看到又吵著想要買了~

翟山坑道的海水相當清澈,來到這邊真的感覺好像與世隔絕,是一處挺放鬆的景點,推薦大家來金門可以玩一波。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翟山坑道
  • 所在地址:893臺灣金門縣金城鎮古崗湖東南方翟山腹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30-17:00
  • 店家電話:08 231 3241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