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竹灣大義宮 海底龍宮賞珊瑚看海龜,夕陽觀景台、立體海龜打卡拍照超可愛又好拍!

Klook線上訂行程最便宜:

澎湖「竹灣大義宮」真的是打從有記憶以來不知道去過N百回,以前小時候都不太敢走下去地下室,但每次大人都說走呀~帶你去海龜,雖然後來這裡海龜也被動保人士護航說需要放出來野放,但長年都一直被圈養的海龜真的被放出來應該也很難活命,而竹灣大義宮的海龜其實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養,甚至追溯到最早以前我還記得有養過鱷魚,但現在也無法考究,只能怪我年紀太小還不知道要拿照相機紀錄拍照寫文。總之現在這裡已經變成網美來到澎湖必訪的海底龍宮世界,色彩繽紛的珊瑚洞穴讓人一走進去真的會眼花撩亂,跟著我一探究竟吧!

竹灣大義宮資訊

澎湖大義宮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開放時間:08:00-18:30

進來廟裡頭參拜下去地下室雖然不需要付費,但是我們每次來都會添香油錢,廟方維護也是需要基金的喔!

廟宇裡面金碧輝煌,雖然已經是好幾十年的廟宇,但維護的還是相當新穎。

左右兩邊一邊是入口一邊是出口,不要走錯方向會塞車。

這裡貼有公告針對這裡養殖的海龜的用意。

雪莉第一次來竹灣大義宮,走進珊瑚隧道整個超興奮又開心。

海龜離我們好近。

除了有好大好大的海龜可以看之外,櫥窗裡面還能看到許多珊瑚標本,還有圓圓河豚標本超可愛的。

超大的海螺真的很驚奇。

除了大海龜外也可以看到超迷你的小海龜。

活化石 。

雪莉第一次離海龜這麼近。

海龜游泳游一游還會上來水面換氣。

兩隻海龜感覺好像在溝通呢!

除了美麗珊瑚地洞,大義工的珊瑚隧道更是全國唯一合法飼養綠蠵龜的地方,讓遊客不用潛水就能輕鬆觀賞到綠蠵龜,真的好方便呀!

來千百回的大義宮珊瑚隧道,第一次帶著雪莉爸跟雪莉來玩,我也好不容易在這裡有張打卡美照。

雙寶如我媽跟我阿姨,兩姐妹中間剛好來隻海龜,趕緊幫他們拍照紀念一下。

除了滿滿珊瑚外地下室也是有供俸一些神像,因為不是很清楚拜拜什麼神,所以我們都還是有參拜一下表是尊敬。

除了看的到許多珊瑚造景外,古色古香的庭園設計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場景的感覺,差點員外跟ㄚ鬟的追逐戲碼都要上演。

大義宮後方觀景台

逛完竹灣大義宮珊瑚隧道先別急著就離開去別處,因為廟宇正後方還多建設了一座觀景台,造型相當特別也是吸引許多喜歡打卡的朋友們來取景,而且這裡風超大的還可以躺在這裡乘涼喔!

瞧瞧這對父女在這裡你儂我儂的,談情說愛第一名就頒獎給他們好了!完全無視於媽媽我的存在。

這樣拍起來感覺也挺好玩的。

觀景台這裡走出去到邊邊可以直接看到竹灣的海景,海天一線真是美翻了!

澎湖臨海的鄉鎮就是這樣的美。

今天在這裡乘涼時候都沒有其他觀光客,拿下口罩盡情拍照真舒爽。

乘涼結束要離開我們的車子是停在大義宮的門口,往下走的這段路還會看見許多海龜圖。

兩位父女在這邊搞笑到不行。

IG打卡立體海龜

「舊竹灣社區活動中心」門口的堤防上就有這一群立體海龜,有海龜媽媽帶領著六隻小海龜,超級活潑生動又可愛。

栩栩如生的造型真的可愛又逼真,不過這天天氣來到這裡時太陽下山,拍起來顏色較沒那麼鮮豔,天氣好拍起來一定會更好看。

要知道在海底裡面摸海龜是要被罰錢的,這裡的海龜讓你隨意摸隨意拍照還可以直接坐到海龜殼上喔!是不是太有趣啦~

我一個人拍的有夠乾,應該多一些人起拍會比較好玩啦!

下回大家來澎湖竹灣大義宮記得可以一次將以上三個景點一次攻略,IG打卡立體矮海龜>大義宮珊瑚隧道>觀景台涼亭。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竹灣大義宮
  • 所在地址:881臺灣澎湖縣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8:00-17:40
  • 店家電話:06 998 1154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