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鬍子麵線專賣|土城福氣美食商圈銅板美食|大腸麵線無限狂加菜脯不用錢

對於吃麵線這件事代表著我高中時候的青春回憶,也是我人生吃麵線的黃金全勝時期,記得高中時候還曾經一週連續吃七天大腸麵線,而且這七天當中還有三天是一天內吃二碗,都是因為學校販賣部阿姨有在賣麵線,而且我都是要狂加醋、蒜泥、辣椒,吃完熱呼呼一碗就覺得上課精神特別好,接續下課之後同學們最愛聚在一起的小吃店也是一家麵線店,記得那位無名麵線老闆的自製炒辣椒也是特別夠味,前幾天我又開始懷念這些懷舊的麵線滋味,無意間在fb的社群發現到『蚵仔麵線神教』,我真心感謝這社團的同修,不僅讓我發現更多好吃的麵線(完蛋~一整個吃也吃不完的好吃麵線攤),而且大家『蚵仔麵線神教』的同修吃麵線的資歷實在相當深厚,包括我想詢問距離已經有20年前歷史的那家內湖無名麵線攤,竟然真的有同修告訴我老闆因為身體狀況關係,好幾年前已經收起來不,雖然沒有辦法再吃到當年青春回憶滋味,但是在『蚵仔麵線神教』讓我知道想吃到一碗好吃的麵線,真的完全不孤單!!!

最近來到土城的福氣商圈恰好也看到在『蚵仔麵線神教』有人推薦這家 『麵鬍子麵線』二話不說跟朋友一人點一碗來品嚐,外加有看到『麵鬍子麵線』還有賣『中部口味的黑白雙醬肉圓』也點了一份來品嚐。

麵鬍子麵線|土城福氣美食商圈店家環境

這家麵鬍子麵線專賣位於捷運海山站旁邊的福氣美食商圈,從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出來,兩分鐘就可以走到了,許久沒有來海山站這裏發現這裡變超多的,各式店家林立商機蓬勃,不過我住在土城的朋友竟然不曉得有這『福氣美食商圈』,有住在土城附近的人有空可以來這裏覓食一下這些新開的店。

這天來到福氣美食商圈是正中午時段,發現許多美食攤的營業時間都還沒開始,好在我本來就喜歡吃的麵線攤有開,這家『麵鬍子麵線』也是福氣美食商圈營業時間最長的店家,而且他們也有跟外送平台,店家本身也有外送服務(但要看外送地點以及購買的總金額)

『麵鬍子麵線』招牌做的很醒目,特別是每一款口味都有做照片,讓我們在點選要吃哪一款麵麵線時候可以清楚明白,每一款口味麵線可以吃到哪一些配料。

麵鬍子麵線|各口味麵線價格

麵鬍子麵線|超強配料免費續加|辣菜脯必吃

另外在打算吃『麵鬍子麵線』之前就看到有朋友有寫網誌推薦他們家,直說他們家的調味料、配料都是一絕,我本來吃麵線就是愛吃重口味,一聽到『麵鬍子麵線』除了麵線本體好吃外,調味料也很讚我更是欣喜,所以在老闆幫我們舀麵線時,我就開始覬覦那些醬料。

朝天椒

麻辣醬

辣菜脯

其中自製辣炒菜脯也是最最吸引我的,沒想到一吃就上癮,沒想到吃麵線配上辣菜脯可以這樣對味,其實這辣菜脯光是單吃就很涮嘴,不管是辣度、香氣、口感 都非常有層次

除了可以搭配麵線來吃之外,就連搭配肉圓也很合拍,我超想問老闆可不可以賣菜脯給我,因為我跟她要了很多次菜脯來,而且竟然都不需要另外加錢,超佛心的啦!!

辣菜脯、朝天椒 、麻辣醬一樣也都是可以免費續加,喜歡吃麻辣麵線的人我也很推薦一定要吃雙辣口味的辣醬,又香又麻的火辣辣麵線在寒冬時分吃上一碗,真的超級暖心又暖胃。

麵鬍子麵線|麵線總體表現|怎麼點最推薦

麵鬍子麵線的的品項主體以賣麵線為主軸,每一碗的單價都相當親民,如果不喜歡吃配料只愛單吃麵線的朋友也可以點$30元的清麵線,如果喜歡吃比較有料多豐富的朋友則是最推薦『五福麵線』裡面什麼料都有啦!

麵鬍子麵線| 五福麵線(大) $80

喜歡麵線裡有滿滿配料的朋友,絕對要點這一碗五福麵線,裡頭有東石蚵仔,肉羹、白蝦仁、大腸跟花枝。
海鮮配料大約就是2~3塊不等(看大小),裡面的配料當中我最喜灣的是大腸、肉羹、東石蚵仔,另外的花枝與白蝦仁我就覺得普普,向來我吃麵線也不會想要多點這些料,但整體來說多些配料吃起來還是有更加滿足。

肉羹吃起來相當軟嫩,畢竟是使用黑豬後腿肉下去做的,是可以吃到真實的肉感,不像有些肉羹店的肉羹是厚重粉漿的感覺。

蝦仁不是故意用硼砂發很大的去殼蝦仁,因此在健康度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花枝挺脆口的吃起來相對可以增添口感層次。

先煮過再滷的大腸頭,完全去掉了內臟的腥味,大腸滷的軟嫩Q彈有嚼勁,口感很棒之外還吃的出滷汁的香氣,可說是越咬越香完全捨不得吞下去。

東石蚵仔每一顆都非常飽滿,外皮裹的粉漿也不會太厚,吃起來非常鮮美。


麵線的主體精神就是麵線吃起來本身的口味,『麵鬍子麵線』他們家的麵線勾芡真的不多,這點讓我很喜歡,畢竟勾芡越多吃多越容易怕,而且我最怕吃到那種勾芡一堆沒散結成團的,我知道神教同修有很愛吃很糊的麵,所以一定要跟大家先說明清楚,倘若喜歡吃那種很糊的麵線的這家麵鬍子麵線就不適合你的口味啦!

麵鬍子麵線|海味麵線(大) $65

上一碗的五福麵線跟這碗海味麵線在用料上有小小差異,只差在一個有肉羹&大腸一個沒肉羹&大腸,我自己是愛吃肉羹的比較沒有那麼愛吃海鮮,加上我特愛吃麵線加辣,所以下次來我會直接點麻辣麵線,因為麻辣麵線裡有我吃麵線時候必吃的配料『大腸、肉羹』。

大碗的海味麵線裡頭有 三隻小白蝦以及一隻大白蝦,大白蝦吃起來比較有肉感,小白蝦吃起來比較甜一些,光是蝦料的選用就可以感受出老闆相當用心。

東石蚵仔每一顆都非常飽滿,每日新鮮引進的東石新鮮蚵仔,外皮裹的粉漿也不會太厚,吃起來非常鮮美。

麵鬍子麵線|麻辣麵線(大) $65

整體來說麵鬍子麵線的柴魚高湯味道是走比較清爽淡雅的口味,鹹度上是比較沒有那麼重但這樣也好,畢竟他們的醬料、配料實在太好吃,所以喜歡吃鹹一點重一點口味的朋友,就可以儘情跟老闆要這些配料來加,看你是喜歡加朝天椒辣、麻辣醬辣、新鮮蒜泥、辣菜脯,全部喇作伙吃起來有夠爽快啦!!!

聽說加入辣菜脯的吃法是中南部麵線攤的吃法,北部的麵線攤的確比較少見,我本來就是超愛吃辣菜脯的人,看到麵鬍子麵線店可以無限加入辣菜脯來享用,實在讓我太開心啦!!吃這一碗麻辣麵線再來加入大量的辣菜脯、大量蒜泥,讓整碗麵線的滋味更加昇華,吃了馬上精神百倍啦~用筷子的口感和湯匙的口感不一,蚵仔麵線神教的同修都說要用湯匙喇來吃比較好吃,用筷子吃就少掉喇的fu。

麵鬍子麵線|黑白雙醬肉圓 $40

黑白雙醬的肉圓也是台中以南比較常見的肉圓吃法,北部的肉圓大多都是像在吃甜不辣用的紅醬,我個人則是偏愛黑白雙醬吃起來鹹甜鹹甜滋味更加豐富,但台北就比較少見到這樣的黑白雙醬肉圓,沒想到竟然在麵鬍子麵線店吃到我懷念許久的南部味。

肉圓上桌之前老闆就會先幫你剪開,所以直接用竹籤吃也可以很輕鬆取用,以肉圓來說因為怕熱量高的關係我之前都吃蒸肉圓居多,但偶而還是會想吃炸肉圓,畢竟炸肉圓的外皮還是比較Q彈美味,而麵鬍子麵線店的肉圓口味,除了使用南部手法的黑白雙醬外,肉圓裡有滿滿的肉塊與筍絲,豐富的配料也讓人吃的好滿足。

再來我實在太愛麵鬍子麵線店的辣菜脯了,就算吃麵線要加很多之外,吃這個黑白雙醬肉圓也是不放過加入辣菜脯的機會,如果你是外帶用餐怕辣菜脯吃不夠,有跟老闆事先說他也會外帶一小包給你喔!但我還是想跟老闆買一大罐的辣菜脯呀~~

麵鬍子麵線專賣|店家資訊

麵鬍子麵線專賣粉絲團連結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68號(福氣貨櫃市集內) 可外送

Foodpnda Ubereats 都可以訂單外送

電話:0965600378

營業時間:12:00-22:00

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 約100公尺路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