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鑫記燒臘 士林捷運站20年燒臘便當店 廣式燒鴨肥嫩美味 免費燒鴨高湯無限喝

士林捷運站美食燒臘便當推薦「香港鑫記燒臘 」,在士林開業20年以上,前兩年重新裝潢,用餐環境變的更加舒適乾淨,即便餐點品項價格也漲價不少,但道地好吃的燒臘便當、廣式烤鴨,加上店內還有免費享用到燒鴨高湯,每到用餐時間用餐排隊總是人潮絡繹不絕,十年前吃過到再訪味道依舊讓人陶醉,這天跟雪莉爸去Lexus士林場車子定期保養,保養結束後就到對面「香港鑫記燒臘」,買回家回憶美食真是幸福。

店家資訊

香港鑫記燒臘粉絲團 沒有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77號

電話:02-8861-5888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家環境

重新裝潢的「香港鑫記燒臘 」招牌更加醒目耀眼,走到店忙就可以聞到剛出爐的烤鴨香氣,最近一直好想吃烤鴨,所以這回來就點了一份三寶便當、半隻烤鴨外帶,另外也有打包一包免費的鴨架湯回家喝。

看著「香港鑫記燒臘 」的師父手起刀落,剁肉的動作完全沒有停歇,幾乎來買的客人都是老客人。

便當口味與配菜

不管是吊掛檯面上的烤鴨或是燒肉、玫瑰油雞、叉燒肉都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便當配菜不能選,今天是炒蛋、筍子、高麗菜。

室內用餐空間

用餐座位四人桌位位為主,靠牆面這裡適合一人來用餐時不會有併桌對眼的尷尬。

內用無限喝大鍋湯

今天的大鍋湯是鴨架湯跟一些蔬菜熬煮,喝起來香甜美味也不死鹹,帶一包回家還可以多加入兩顆蛋,就變成美味的鴨架蛋花湯。

香港鑫記燒臘 菜單、價格

最貴的便當就是鑫記四寶飯,針對不喜歡吃飯只愛吃肉的,就可以點單品肉,像是我們就點了脆皮燒鴨半隻$430。

便當在打包之前店員會問你要否淋湯汁,這鍋湯汁應該是烤鴨的鴨油高湯,鹹香美味當然要加囉。

脆皮燒鴨

我這份半隻德脆皮燒鴨一打開,感覺上是兩隻烤鴨組合而成,因為顏色上不太一樣,但吃起來口味依舊美味就是,果然老字號的廣式燒鴨就是厲害,吃起來沒有鴨腥味,而且肉質相當油嫩可口,完全不會覺得柴柴的,雖然不是剛出爐的烤鴨,但吃起來還是可以感受到薄薄的微微脆皮感,重點是那鴨肉油脂真是香。

第一次買廣式烤鴨外帶,店家給上這麼多醬料,由左到右分別為:梅醬、蔥油醬、鴨油。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後兩種醬料,但梅醬吃起來也是好夠味,有點像是在吃客家桔醬的感覺。

鑫記三寶飯

鑫記三寶飯裡面有蜜汁叉燒、玫瑰油雞、脆皮燒鴨 三種肉品,便當配菜依照每天不同出餐。三寶飯$130價格在台北市算偏高,建議還是內用比較好,因為淋在便當裡頭的湯汁,加上配菜的湯汁沒有瀝乾,帶回家後便當裡面的飯會變的很濕軟。

炒筍的味道我家雪莉很不愛,因為吃起來帶有點苦味,但便當格版不夠深,加上外帶會湯汁混淆,所以連帶高麗菜跟筍子湯汁也被污染到。我自己是覺得他們變當配菜沒有到非吃不可,但是肉品部分真的表現很讚,如果推薦其他人要再來買,就買單品肉品比較划算也好吃。玫瑰油雞肉質超嫩,雞皮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嘔心,而是QQ入味有嚼勁,真的還蠻不錯吃的。

蜜汁叉燒肉吃起來相當入味,蜜汁叉燒肉是梅花豬肉做成,吃起來甜甜肉不柴,搭配上店家給的油蔥一起吃,吃起來鹹香甜風味好有層次。

鑫記港式燒臘 心得

基本是這家「鑫記燒臘」的肉品都是好吃的,可惜配菜相較之下遜色很多,少見便當多附一個養樂多蠻有懷舊感,點單品脆皮燒鴨還有附三款醬料可以搭配著吃,若配菜能提升的話感覺應該會更好。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香港鑫記燒臘
  • 所在地址:111臺灣台北市1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77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0:00-19:30
  • 店家電話: 02 8861 5888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