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機場必買 清邁機場候機室免稅店 血拚到上飛機最後一刻跟著空姐逛買的店

泰國清邁機場必買清邁機場候機室免稅店 血拚到上飛機最後一刻跟著空姐逛買的店一起來瞧瞧!清邁國際機場不大是國內線和國際現共用的機場,有點像我們台灣松山機場的感覺,不過他們候機室免稅店可以逛的商店跟專櫃還是比較多一些,這天回程我們有比較早抵達清邁機場,辦理好登機手續進去候機室,不久就看到我們搭乘的長榮空姐也進來,看著空姐浩浩蕩蕩一群人往哪家專櫃跟商店採買,我就偷偷摸摸的跟在後面(當跟蹤狂嗎><)就看看美美的空姐都買了啥米呢~?往下看

泰國清邁機場資訊

清邁國際機場是一座位於泰國清邁的民用機場,是旅客前往泰國北部的重要機場,在2013年客運量超過530萬人次,處理超過43,000次航班和18,000噸貨物。機場對國際航班旅客徵收700泰銖、國內航班旅客徵收100泰銖作機場建設費。 (維基百科)

地址: 60 Mahidol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電話: +66 53 922 000
機場代碼: CNX
海拔高度: 316 公尺

泰國清邁消費習慣

清邁國際機場候機室不大,如果對於採買血拼的朋友沒有興趣的話,應該一下子就逛完!但對於出國就是要買買買不停的女子我,都已經提早抵達清邁機場候機室,當然就是要把手邊泰銖做後最衝刺,是說每次來泰國都會有入境現金的限額,個人2000萬、家庭40000,如果沒有用完的泰銖其實還是可以留下來,在機場消費我還是會使用信用卡(富邦J卡消費有回饋),在這趟泰國清邁的消費習慣我發現大多數買一些小東西時候還是沒有刷卡的,加上泰國有給小費的習慣,建議大家有來泰國玩還是要預先換好一些小額鈔票比較方便,雖然有些地方是可以刷卡但若沒有超過500泰銖也不能使用信用卡,這裡也順便提醒大家一下囉!

泰國清邁機場環境

過海關登機自己手動將機票票根的條碼刷過就可以通過,一出來就可以看見上面這張照片的環境。

家人們選擇在這區的休息座位區坐下比較沒那麼多人。

再往正後方這裡還有一些商店,都是賣一些民宿藝品比較多,但這裡的風格實在不是我的菜。

往剛剛休息座位區左手邊走去就是比較多旅客會聚集的候機室休息區,這裡四面都環繞著許多泰國紀念品伴手禮的商店。清邁候機室的洗手間在上圖照片中左右兩邊都有。

清邁機場在一進去最裡面也有一家按摩店,不過真的好貴!一小時600元,我在尼曼路的一家按摩一小時才250,所以這樣的差價就可以看出機場還是比較貴森森,如果候機時間還夠也想要再體驗一下泰式按摩也不在乎金額,當然是可以再去鬆一下啦!

候機室一進來左手邊這家Dairy Queen 在清邁的蠻多百貨都有設櫃,這趟去我是沒有吃應該是不錯!

Herb Basics Shop 這家是泰國清邁限定的草本香氛專櫃,雖然這店點空間有限,店家沒有辦法存放像市區專櫃那麼多大量商品。但在這邊買有個優點,店員可以確保購買的液體產品能夠通過安檢。如果買的商品大量的話還會替旅客提供一個拉鍊鎖,以確保可以隨身攜帶它們家產品一路到達目的地。

Herb Basics Shop機場櫃位跟市區的商品價位差不多,所以不會像機場候機室其他伴手禮差價到2~3倍以上的程度,而且這裡的香氛產品是泰國清邁限定,如果旅行清邁這幾天都沒有時間選購伴手禮給親友,Stancy相當推薦可以來Herb Basics Shop逛逛,雖然這裡空間不大但購買的旅客真的非常多,而且會買的人一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帶。

候機室的免稅商品店販售化妝品保養品的櫃位有兩家,大家可以繞一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品牌,另外可以看一下航空限定版的包裝會比較便宜。

喜歡JO MALONE的也可以來逛逛,櫃位上的香氛品項還不少。

韓國蘭芝的航空版大包裝也是有便宜。

大家一定想不到我在泰國竟然還是又買了雪花秀,上個月去韓國在虎航機上有滿三千打85折有便宜買不夠,這趟在泰國清邁免稅店剛好看到我最愛的雪花秀有幾款航空限定版兩入裝的,換算匯率跟單價後發現有比較便宜,所以我在清邁又買了韓國雪花秀~哈!下個月再去韓國釜山再來尋覓一下哪裡買比較便宜再跟大家報告。

候機室的咖啡店有兩家,照片中這家是有內用座位區,單價比較高一點但環境挺舒服,另外也有提供鹹食餐點。

但空姐們都比較喜歡來這家Black Canyon,這裡飲料選擇比較多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賣泰奶、泰式珍珠奶茶,如果上機之前還想要回味一下泰式奶茶風味可以再來這家買一下。

候機室有販售泰國零食伴手禮的其實蠻多家,但照片上這兩家是我去逛完後什麼都沒買的店,因為差價實在太多啦!像是小熊餅乾泰國限定版盒裝,我在超市看到一盒也才一百,這裡給我賣250是怎樣!失敗~下面小包果差價也是二倍。好險這類型零食伴手禮我有先在清邁7-11跟超市先買足。

如果真要再買一些泰國藥品、零食伴手禮推薦可以直接來這家看起來以為比較貴,但其實不會比較貴的免稅店買,他們總體單價跟外面市售價其實差不多,像是大家最愛的雙頭使用的薄荷香氛棒外面一隻單價25獨立包裝,我在這裡買雖然是一盒裝但裡面總共有六入,一盒是125泰銖,平均下來其實是比較便宜的!

後來找這位大姐買東西,請他推薦我好用的滾珠棒,他還有推薦我最左邊金色那款味道很像萬金油功效就跟外金油差不多,結帳時候他還多送我一條新款薄荷棒,人真是太好啦!

採買完後差不多要登機囉!回到台灣又是冬天了可別看我穿著很單薄,上機之後我已經把可以外加的輕便羽絨外套都準備好,從台灣的寒冬過來熱帶泰國,返程時家裡有長輩跟小孩的一定要記得保暖,一下機溫差真的很大,我有朋友小孩甚至還一出桃園機場冷風吹過就開始腳抽筋。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清邁國際機場
  • 所在地址:50200泰國清邁60 Mahidol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0:00-24:00
  • 店家電話:+66 53 922 000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